Translate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雜談] 謝幕



在我的書桌左側檯燈的位置附近放了一張小小的紙片,是從前在書店打工某日午休時有感而發寫下的一句話:「夢想是成為新竹在地的文史工作者兼人形服作家兼 Lolita Fashion 推廣者。」,這個願望已達成了。

最初開始玩 BJD 的時候因為在新竹無從認識同好,於是努力地製作人形的小衣服開始參加了台北的娃場擺攤,後來在台北的文資 NPO 工作時確定了「砂糖島」的風格,後來也確實因「砂糖島」交到了娃種喜好風格近似的朋友。後來即使搬回新竹也因為過去的努力,能順利在家鄉舉辦同好聚會。




去年親手從零開始企劃的選物小商店即將在幾天後熄燈,很感謝過去一年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們,如果沒有大家的鼓勵可能無法堅持著走過這一年。許多人都說提前半年解約很可惜,但離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原本就明白第一年肯定是赤字、期望著第二年的好轉,但各種不便多說的驚奇現象,讓我覺得獨自在這邊努力沒有持續下去的意義。不僅要煩惱營運,與承辦人員打交道更是超乎想像的令人困擾。此外就整個空間的大方向來說,許多的缺失從進駐最初就提出建議,例如最明顯的無設置入口引導意象、公共空間的清潔,但至今均不見改善。還有訊息的不透明,例如全棟的公共廁所無預警地突然打掉重建、僅在一樓設置流動廁所,卻完全沒有向三樓的進駐者們預先通知;或者舉辦活動用的基地會議室同一時段重複出借,還是進駐者主動發現並親自協調。

這些招來遊客的基礎都未能做出回應,如何期待這個衰敗的空間能得到活化?地方創生並不是在記者會上喊喊口號就能做到的。

明年預計將往南移居至有著清新空氣的台中展開新生活,如果大家有覺得適合我的企劃類工作請不吝告知,或是合作提案也歡迎洽詢,謝謝~(聯絡信箱:hungchang1990@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