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台中] 新的篇章 🏠🍻


因為六月底身分證欄位狀態改變的緣故,我離開待了二十多年、熟悉的風城,前往全然陌生的台中展開新生活。

整體上除了空氣品質工作機會不多、交通問題之外,我滿喜歡台中的。藝文活動、商店和餐廳的選擇比新竹多很多、市立圖書館有著優秀的館藏,而且天氣比新竹好很多!☀








(豐原廟東夜市:肉圓與貢丸湯、泡泡冰與豆花、菱角酥。貢丸還是新竹的好吃!)


說到生活上的不適應,最主要是中部的傳統食物各種令人吃驚,強烈感受到文化衝擊!

例如:

1. 早餐吃炒麵配豬血湯,也太重口味... 🤣
2. 肉圓裡面為什麼有筍子?醬汁除了紅色還有白色的!而且台中人還會把醬汁喝乾淨
3. 排骨酥麵的那個排骨顏色我完全不敢吃啊啊啊 🍜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www






(七月參加中區舊城導覽活動,走踏了許多有意思的空間)


📝 喜愛的口袋名單也不斷開發:

1. 早餐喜歡買附近的麵包店喜盧🥖(推薦明太子和唐辛子口味)
2. 家樂福便利購超市(啤酒種類眾多,帶嗜酒的室友去過之後整個不得了)
3. 平價又美味的港式飲茶品嘉茶餐廳(大推海南雞、烤鴨粥)
4. 想吃高級燒肉的話就去一徹🍖
5. 幾乎每個月會去吃一次的拉麵店有囍(生意超好建議早一點去候位)
5. 喜歡的文具店菩品(在有囍拉麵附近~)
6. 空間典雅舒適的冰淇淋店寶格冰淇淋(每種口味都極美味)
7. 想逛開架彩妝的話一中街附近的 Tomod's屈臣氏康是美一網打盡
8. 冬天想去潭子的草莓世界採草莓!🍓





不過有些失落的是才搬幾個月,離家最近、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老字號書店「三民書局」結束營業了... 以後要想逛書店和買文具就得去遠很多的地方才行。😢

不像新竹腹地小小的騎車到四處買東西都很方便,相較之下台中幅員廣闊,很多時候我會選擇搭台鐵區間車進行南北向的移動,遠程的東西向只能期待捷運早日通車了。





最後,歡迎有機會來台中時找我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