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旅行] 日本京都 京都嵐山オルゴール博物館



京都嵐山オルゴール博物館是這趟旅程我在關西地區當中兩個我最喜歡的博物館之一(另一個是神戶時尚博物館),位於一幢兩層樓高的華美洋房的二樓,收藏了許多珍稀的十九世紀歐洲的自鳴琴自動人形。オルゴール的原文是Orgel,不過日文オルゴール卻和原文的意思有些不同,オルゴール的中文可譯為八音盒、音樂盒或自鳴琴等自動發音的機器。(這部分我也不是很明白,歡迎指正)



入館後我參加了由穿著正式西裝、帶著手套的解說員進行的導覽,解說員會逐個啟動歷史悠久的自鳴琴和自動人形們,展開一場令人難忘的聽覺與視覺的饗宴。自動人形的靈活精巧令我驚嘆不已,例如邊寫信邊打瞌睡的小丑、翹腳作在椅上彈曼陀林的少女、邊搧扇子邊抽菸的猴子等,而自鳴琴則彷彿有看不見的樂團藏身其中般的不可思議。

這樣令人驚艷的展覽門票價格也不過1,000日円,相較之下臺灣的博物館特展門票收費實在是太超過啦!(博物館一樓Cafe的甜點Set價格也很佛心)如果去了嵐山,誠心的推薦安排參觀京都嵐山オルゴール博物館的行程!而且如果你也喜歡《雨果的冒險》這部電影,更一定要來這裡瞧瞧歐洲自動人形的美妙之處~


(因為館內無法拍照,更多的圖片與說明請到官網查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