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雜談] 回顧與展望

(市政府免費發放的「一定幸福」春聯)


一晃眼居然已長達四個多月未更新blog,首先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旺事如意。(´▽`ʃ♡ƪ)

接著分別分享關於砂糖島和個人生活的一些瑣事。

關於小眾品味的復古幻想風格娃衣「砂糖島」,非常感謝過去曾經購買的每一位。2015年底時曾公告因銷售越加慘烈的事實讓我沒有勇氣繼續報名未來的娃場擺攤,但2016和2017年還是勉強地一年參加了一次的場次活動,然後都交出了赤字的成績單。這樣的結果很明白的顯示砂糖島的風格太過小眾,並不適合參加場次活動。2018年起是真的不會再出現於場次活動了,不過相對的可於新竹市的實體店購得,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逛逛。

2017年的下半年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以下是個人真實生活部分的事情,如果有興趣再點開吧。身為一名高敏感族的我仍在摸索著學習如何才能優雅自若的活著。:)
  
 

 
(有時我會想起那時被無盡的綠與蟲鳴所環繞、每日騎著腳踏車、獨自在鄉間生活的日子)
  

現實生活中,即使我有著不差的學歷和稍微能看的英日語檢定證明,但毫無益於求職。

工作上一直以來都處在不穩定的狀態,而去年下半年又是一個極端。被曾經信任的上司當作毫無價值的免洗人力拋棄令我十分痛苦,完全無法接受 ── 以為自己被認同了、被信任著,事實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當時只覺得好希望能夠每天都以Luna的身分活著(Luna是只用於興趣同好間交流時的名字),有沒有可能以我最喜歡的Lolita Fashion和人形娃娃文化為業?

不專業歷史宅的我因長期關心新竹市在地的文資活動,在離職前得知基地招募進駐的計劃時,我便已下定決心。離職後花了一週的時間完成了申請計劃書。盡管十分地不安,但我覺得值得嘗試。




(最初剛接手小空間的樣子,地面與窗戶附著了大量的沙塵與髒汙)


後來確實通過了第一階段的計劃書書面審查、第二階段的面試(18取10),最終取得了三坪半老舊小空間為期一年半的使用權。開始之後遇到許多人為的阻礙與挫折,以及老舊建築的諸多缺陷與限制。即使困難重重、前途未卜,但頭已經洗了也只能咬牙走下去,雖然不知能到達多遠的地方。

最初花了許多心力在清潔整理,比如說用小蘇打粉刷地板的磨石子磚、跑了好幾家化工行尋覓四級氨用於清洗地面的陳年貓尿騷味、拿著一字起子蹲在地上努力到處刮除地磚上水洗不掉的硬質髒汙、放擴香瓶試圖改善空間裡的異味...。接著構思如何佈置、在有限的預算下採買因應使用需求的各式展示用具。然後自己組裝家具、車縫櫃子的遮蓋布簾,聯絡寄售者與商品陳列上架...,逐步逐步地成為今日的樣貌。





到2019年的6月底為止,我都會駐守於城市的這個小角落裡,期待能將我喜歡的事情推廣給更多人、並認識許多新朋友。如果有興趣請不要遲疑,隨時來找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