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日本] 2013春 人形國之旅






(搭乘前往東北的新幹線)


大學畢業後,出於想認識世界與探究人形文化整體脈絡的渴望,
於是規畫了一趟為期近五週的日本之旅,預計獨自一人前往京阪神、東京和橫濱等地方旅行。
念及在日本自己人生地不熟、阮囊羞澀、日文能力又不好,
於是出發前持續了長達約半年的事前準備,一點一滴的找資料、閱讀相關書籍和詳細規畫行程。


三十四天的旅程中,我不斷地行走。
每一次前往目的地的去程心中都是不安的,
即便小心謹慎的查看地圖偶爾還是會不慎迷路,而回程時總是滿心雀躍與感動。


在細雪中、在艷陽下、在風雨中…,
穿越森林、步上石階、走過地下道、橫越鐵路...,
每天走著不同的路、看了各式各樣的風景、遇見不同的人。


大學時期的自己總是不斷的想去遠方,
然而經歷日本之旅後,我發現與其生活在他方,自己更期待回鄉,儘管家鄉曾令我感到絕望。
雖然現在對於未來依然迷網,但已不再懼怕失敗。
期許在往後的日子裡,也都能如此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


原本以為再不能前進,然而因受到許多人的鼓勵與幫助,才得以前往人形之國。
由衷的感謝前主管TT鼓勵我去做對自己真正有意義的事、
家人包容我的脫序、朋友們的傾聽與祝福、一路上遇到的人們。
如果沒有你/妳們,便沒有這趟逐夢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