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BJD] 新竹市定古蹟 辛志平校長故居 中華風服裝隨拍



一月初時曾去過試營運中的李克承博士故居,一月底由舊是經典經營的兩處故居都已正式營運,今日下午去了期待已久的辛志平校長故居吃下午茶。

辛志平校長故居為日治時期新竹中學校附屬之校長宿舍,建於大正年間(學者推測應是1922年),2002年被指定為新竹市定古蹟,2008年起開放參觀。故居整體空間的平面圖可參考下圖,後棟過去為藝文空間,現則改為咖啡店。






(圖片來源:新竹市文化局








辛志平校長故居過去只有開放正門的對外出入口,現因故居後棟的咖啡店也開啟了側邊的出入口。與李克承博士故居相同的入內規定是必須脫鞋(如果未著襪者會被要求至前棟購買襪子再入內)。











店內很寬敞、且桌距也是很舒服的大空間(不像許多新竹市區的咖啡店為了讓盡可能多的客人入座而將店裡塞滿了桌子)。每桌使用的桌椅也不盡相同,其桌最喜歡的是有著大窗面可容納六人的和式空間,好適合娃聚!♥(´∀` )人








店內假日的午後生意非常好,雖然一點半剛到的時候沒什麼人,但兩點過後越來越多人、靠窗的空間都有人入座,所以後來就默默把葵收起來了...(笑)







後來帶了葵在外面晃晃,許多地方都滿適合拍照的,不過有很多小孩子在附近玩耍讓我心生恐懼就怕葵被拿走,所以很快便放棄拍娃了。(艸)















順便放些前棟的照片,榻榻米的區域都是可以踩上去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